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在前期开展“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研活动的基础上,艺术设计学院继续深入开展第一轮课程“磨课”活动。学院专门成立课程“磨课”听课评课评委小组,由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任课程“磨课”评委组组长,副院长周建任评委组副组长,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组成员。  “磨课”现场气氛活跃,各任课教师进行15分钟说课,包括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评价等,紧接着任课教师现场完成45分钟的“磨课”。课程“磨课”评委小组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课程教学材料进行客观点评,在肯定教师的良好表现同时,也从PPT制作、教姿教态、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课程“磨课”现场) 通过课程“磨课”活动的开展,既让教师直观认识到了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站活讲台需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也让教师增强了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的紧迫感。 (文、图/虞淑君  核/李卓娟  审/叶克军)

艺术设计学院 2021-11-08

为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11月4日下午,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副校长陈跃东、葛付才、王彬,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副主任程玉林,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管理人员莅临期中教学检查会议。会议由孙辉主持,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叶克军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学秘书虞淑君汇报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情况,对教学文件、实验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毕业设计、企业实习、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阐述。(图为期中教学检查学院自查汇报)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了现场抽查的方式,学院根据检查组的要求当场调取了被抽查教师的全部教学材料。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教学督导提出了检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教务处副处长强调要扎实做好各类教学材料的规范性工作,进一步完善并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持续提高学院教学教育水平。(图为检查工作会议现场)(检查小组检查组查阅学院教学材料)

艺术设计学院 2021-11-08

  为了更好地迎接合格评估,使学生深度了解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10月1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开展第二轮本科合格评估“五说五讲”活动之面向新生“说学院、说专业”,活动由副院长兼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周建主持,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大一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图为副院长兼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周建主持活动)   活动中,执行院长袁立庠分别就学院概况、办学举措、办学成效和发展思路进行了系统阐述。围绕专业设置、主要机构、师资队伍、实验条件四个方面展现了学院的概况;通过数据与图表的展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具体办学举措。近三年来,学院办学成效明显,“三全育人”获批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教育教学质量成效显著;学科竞赛成为学院亮点;专利创新硕果累累;双高的就业率与就业质量。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科研水平,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执行院长袁立庠“说学院”)   随后,教研室负责人赵虹、金燕红、苏乐、段俐敏、陈倪分别从专业概况、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 2021-10-18

为引导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熟悉专业教学内容,2021年9月28日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师生在博雅楼S305教室举行了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数媒教研室主任段俐敏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图为段俐敏老师介绍专业)  见面会上,为使新生熟悉各位老师,以便之后更好地进行学习以及生活上的交流,段俐敏老师首先对本专业各位老师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数字媒体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并提出专业相关的建议。诸位老师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图为专业介绍会现场)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促进了师生关系,而且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大家不负青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用全身心的热情迎接每一天。 (图、文/王龙飞  核/李卓娟  审/叶克军)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9-29

  9月15日下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陈涛,校长吴敏,校长助理汪忠国一行来到艺术设计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实地检查调研了艺术设计学院迎评促建与博艺楼的使用情况,观看了艺术展厅师生作品展,综合材料实验室陶艺坊、产品原型制作中心和CMF实验室。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为视察艺术设计学院)    执行院长袁立庠首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对陈涛董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陈涛董事长一行来到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参观主题为“蜕变”的艺术设计作品展。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五个展区,主要展出艺术设计学院五个专业的部分获奖作品、优秀毕业设计以及社会实践项目设计,不同的种类和作品形式体现出学生在具备专业能力的基础上更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对艺术美的理解。陈涛董事长表示设计学子在求学之路上随着作品的逐步成熟其个人也由最初时的懵懂,通过不断的学习、探索和实践,一步步蜕变成合格设计师,同时也对学生们的获奖成果予以肯定。 (图为参观艺术展厅师生作品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9-17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新学期伊始,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迎来了2021届新生。今年是环境设计专业首次招收专升本的学生。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了解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的培养计划,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环境设计教研室组织全体专升本新生,9月8日下午在博学楼S403教室召开了环境设计专业介绍会,会议由环境设计教研室负责人苏乐主持宣讲。(图为介绍会现场)   会议主要介绍了学院概况,环境设计专业专升本的本科培养计划,课程结构体系,师资力量和近几年教学成果,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方向。考虑到部分学生在其专科院校所学专业是非环境设计的其他设计专业,会议着重介绍了我校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的教学计划。会议宣讲完毕为同学们预留了答疑时间,解答了有关专业上的困惑,如本科课程体系与专科有何不同,关于部分学生毕业后有继续提升学历的计划等。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全体教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扩充的解答。(图为答疑环节现场)(文、图/宋夏吟秋  核/李卓娟  审/叶克军)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9-10

为了更好地迎接合格评估,为合格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9月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博艺楼N209会议室开展第二轮本科合格评估“五说五讲”活动之“院长说学院”,活动由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主持,副院长兼创促中心主任周建、副院长叶克军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图为执行院长袁立庠主持活动)   活动中,执行院长袁立庠分别就学院概况、办学举措、办学成效和发展思路进行了系统阐述。围绕专业设置、主要机构、师资队伍、实验条件四个方面展现了学院的概况;通过数据与图表的展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具体办学举措:一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学制定专业方向;二是强化核心技能培养,加大实践课时占比;三是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扎实做好学生实习工作;四是发挥学科竞赛作用,打造人才培养特色;五是注重专利创作,开拓创意创新思维。近三年来,学院办学成效明显,“三全育人”获批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教育教学质量成效显著;学科竞赛成为学院亮点;专利创新硕果累累;双高的就业率与就业质量。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科研水平,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9-03

  8月30日,我校迎来2021-2022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艺术设计学院积极进行了深入课堂检查教学秩序的督导检查,3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叶克军,教学督导钱涛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陪同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并了解我院期初教学工作情况。(图为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图为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图为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 此次期初教学检查主要是对师生教学纪律、课堂教学运行状况、教学效果、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任课教师认真准备教学课件,积极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学生按时到达,班级课堂纪律良好,期初各项教学工作运行井然有序。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加强对教学环节的严格把控,提高我院课堂管理水平,以促教学工作质量逐步提升。 (文图/刘辰昱  核/李卓娟  审/叶克军)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