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5月15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博雅楼S105多媒体教室开展了2022级学生色彩写生动员大会,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建、带队老师班石、余超、何建波及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图为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周建介绍了此次写生课程的具体安排,写生时间为5月23日至6月4日为期12天,写生期间学生将在查济进行充实而有意义的实践训练课程。接着介绍了外出写生的行程安排、安全管理相关事宜及在外期间需注意的防疫事项等要求。随后,带队教师班石、余超作出补充,强调同学们要以集体为重,要团结同学、增进友谊,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不得单独行动,将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最后,周建指出写生课程是我院特色课程之一,充分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学生而言大自然的美与当地的淳朴民风既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体验,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写生机会。(图为副院长周建介绍查济写生安排)(图为带队教师作补充说明)   本次写生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使学生对外出写生活动有了全面的认识,促使同学们对写生教学活动的目的、安排及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5-20

为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4月27日上午,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副校长陈跃东、葛付才,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兼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副主任程玉林,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及教务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会议。会议由孙辉主持,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叶克军、院长助理钱琳及教学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教学秘书虞淑君汇报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情况,对教学文件、实验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毕业设计、企业实习、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阐述。(图为虞淑君汇报现场)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了抽查的方式,学院根据检查组的要求调取了被抽查教师的全部教学材料。检查结束后,副校长陈跃东、葛付才及教务处相关管理人员反馈了检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孙辉强调要扎实做好各类教学材料的规范性工作,进一步完善并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持续提高学院教学教育水平。(图为检查小组查阅学院教学材料)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5-0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学能力,推动教学创新,2022年4月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兼创促中心主任周建和院长助理钱琳担任评委,全体教师参与观摩。(图为大赛现场)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学院共有3个教师团队参赛。竞赛现场,参赛主讲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通过精彩纷呈、条理清晰的汇报展示。(图为参赛主讲教师汇报现场)   各参赛团队汇报结束后,评委小组现场进行提问交流,从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核与反馈四个方面进行评审,综合评价参赛教师团队的教学创新设计能力。(图为评委小组提问交流环节)   本次教学竞赛的圆满举办得力于参赛教师团队的通力协作和辛苦付出。竞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教学氛围。学院以青年教师竞赛为抓手,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5-03

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抓好学生线上学习质量。4月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建、叶克军,学工秘书金亮以及在校辅导员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对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走访调研,集中巡查任课老师在线教学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图为周建走访)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周建、叶克军一行认真查看了学生用电脑、手机等进行线上听课的实际情况,并在课间详细了解学生宿舍网络信号、教师上课质量、线上教学互动、线上上课学习成效等情况。叶克军还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积极配合学校线上教学安排,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同时,叮嘱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多通风、勤洗手,出门坚持戴口罩,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责任要求。(图为叶克军走访)   在学校进入封闭式管理阶段,学院迅速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坚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序组织师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线上教学和学生学习生活的有序进行。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4-26

  为促进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高教师凝聚力,做好本学期的开学重点工作布置,2022年2月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叶克军,院长助理钱琳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袁立庠主持。(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由各分管院领导部署近期工作。首先由副院长周建总结上学期教学检查结果,对各教研室提出新学期教学方面的各项要求及完成指标,毕业设计及磨课方面的工作部署安排。副院长叶克军就疫情防控方面做出具体部署工作,强调教师严抓学风建设、课堂情况,注重教师及学生宿舍环境卫生状况,此外就18级企业实习工作的材料归档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布置新学期党建工作任务,巩固标准化建设。院长助理钱琳总结2021年科研工作情况及2022年组织目标及考核标准,强调大家要重视科研工作,鼓励青年教师主动参与纵向、横向项目。  接着,学院学科竞赛金牌指导团队、教法改革团队、精品课程建设团队、科研攻关团队“四大团队”负责人进行辅导报告,介绍团队情况、项目开展情况,对常见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2-25

  为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巩固学生实习成果,2022 年 1 月 4 日至1 月 9日,艺术设计学院认真研究部署,陆续组织2022届学生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企业实习线上答辩。本次实习答辩由专业教研室分组进行,实习指导教师担任答辩评委,20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实习答辩。(图为线上实习答辩实况) 学生们也非常重视实习答辩工作,认真准备实习答辩材料,提前收集平时工作中的资料,精心制作了答辩PPT,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答辩评委汇报实习的成果。学生从实习单位基本信息、实习内容及过程、实习成果、实习收获及改进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实习情况,并对答辩评审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通过半年的校外实习,学生们在实习中检验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收获颇丰。实习答辩不仅是学生个人对实习经历的总结与反思,也是一个师生共同交流分享的学习平台。此次实习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院今后更扎实地开展学生实习工作奠定基础。  (图文/虞淑君  核/李卓娟  审/叶克军)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1-13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艺术设计学院于1月4日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有关违纪处分相关内容,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图为20级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考风考纪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更是检查同学们一年学习成果的最好途径,对此艺术设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们围绕诚信考试方面问题对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要求,强调诚信考试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把考试违纪的相关处理告诉同学们,所有同学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计划。(图为21级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通过本次活动,把诚信考试目的与意义传达给了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考试纪律,端正了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学院日后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 (图文/梁媛慧  核/金亮  审/叶克军)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1-05

  11月25-26日,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建等一行四人前往古村落屏山看望在此采风的学生和带队教师。(图为学生采风现场) 慰问期间,教务处、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领导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查看了师生的住宿伙食情况,针对疫情防控的情况,向师生就防疫、学习、纪律、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提醒学生珍惜此次采风机会,用心感受徽州文化,更好的提升自我的艺术修养。  本次采风中带队教师高度负责,他们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点评和指导。师生同食、同寝、共同学习,师生关系亲密融洽。在采风课程安排中,学生不但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教学任务,还了解了皖南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建筑风格以及特色的风光。(图为带队教师点评指导学生作品)   专业采风属艺术类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在屏山,学生更近距离的感知了徽派墙体在光照之下的冷暖对比,不断地用笔触丰富自己的画面。在色彩修养、空间塑造、画面构成方面都有了一些进步。此次采风不仅使他们

艺术设计学院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