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3月5日,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等一行5人赴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调研。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吴昊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工作室导师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议图片)首先吴昊主任对艺术设计系的发展历史、建设情况以及校企政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景观与建筑装饰设计教研室主任曾先国对“三站两室一坊”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工作室的运行与管理进行了详细阐述。学院调研人员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深入了解并学习艺术设计系在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工作室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优秀经验,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会上,双方共同表示将在教科研项目的申报、社会服务的承接、信息资源的互享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参观景观实训场地)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艺术设计系户外景观实训场地、工坊建设工地、工作室、工作站,对教学环境、艺术氛围、实训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文、图/江鹏  审/叶克军)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3-13
  • 本网讯 6月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于文津校区东三205举行。会议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詹学军教授,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学东教授、王愿石教授,安徽仁宝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政以及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淮梁教授参会,会议由王淮梁院长主持。会上,参照校教务处文件《关于修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与《设计学类、动画及数媒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导书为衡量指标,动画、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与数字媒体技术四个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依次向专家组汇报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内容,具体从指导意见符合情况、企业参与情况、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支撑、课程设置与《国标》对比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图为论证会议现场) 在座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在论证过程中,就修订方案与各专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在了解学校对新版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并参照国标数据的对比分析,专家就方案模块和内容提出合理化建议。方案专业介绍应强调自身专业特色,交代支撑专业方向的企业以及师资结
    艺术设计学院 2018-10-08
  • 5月25日上午,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影展2018高校巡展暨设计动漫协会观影会系列活动,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文津校区东二五楼503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淮梁,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建、陈亮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生以及来自全校不同专业影视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观影会启动仪式由动画专业教师荆营营主持。  (影展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荆营营老师首先对即将展映的两部影片做了详细介绍。开幕纪录片《从心所欲》讲述一个八旬老人和她丈夫在离婚以后选择各自从心所欲生活的故事。而纪录片《藕》则跟踪拍摄挖藕人奔波于南北几个主要莲藕种植省份讨生活的过程。两部纪录片从微观到宏观、从点到面通过细致入微的点滴小事阐述了“特殊群体”的生存现状,充满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学生认真观看记录片) 随后,王淮梁院长和周建副院长分别发言,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从观摩学习、拓展视野、积极创作、不断创新等方面希望学生能通过观摩学习不断思考,参与实践,积极创作优秀作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影片放映结束后在
    艺术设计学院 2018-10-08
  • 为了拓宽学生眼界,更好地提升专业素养。5月18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在文津校区举办“生态设计理念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景观高级工程师左俊担任主讲,由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讲师姚松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左俊老师以“小脚”城市主义即通过人为改造生态环境但并不美观实用为案例,抛出“大脚”即城市生态一体化理念让现场师生感受生态设计理念的重要性。随后他从自己多年的丰富经历和设计实践出发,以项目“金华燕尾州公园”中水的弹性、场地的弹性、文化的弹性三个方面切入,为大家介绍了改善江边水位高低的方法。最后他利用“镇江华润新村社区改造”项目中出现的雨洪、活动空间、交通与停车等问题,告诫同学们设计思路应接地气,做好前期材料收集和街坊意见听取的准备。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参加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左俊老师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讲授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也为即将进入实践和实习的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有效的指导。 (文/马爱菊 金诗琪 图/尹钦弘 核/杨爽 审/叶克军)
    艺术设计学院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