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和鼓励学生走进书籍,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同时为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9年读书月海报设计大赛。4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于文津校区东三二楼会议室为大赛参赛作品评分。出席本次作品评委有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副院长周建、学工主管金亮、专业指导老师骆琼、金燕红。  (图为评审现场)  (图为评审现场)在本次大赛中,学生们以专业视角,以读书日为主题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海报。作品色彩艳丽、协调,构思独特,内容丰富。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审,最终,刘东洋同学的作品荣获一等奖,黄明、苏瑞、方静缘等三组同学的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马伟伟等六组同学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图为部分获奖作品)  (图为部分获奖作品)据悉2019年读书月海报设计大赛,是艺术设计学院推动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特色活动。引导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创新的精神,提升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文/方丽萍 图/金诗琪 尹钦弘 核/杨爽 审/叶克军)

2019-05-09

为加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4月11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风筝节大赛”在文津校区田径赛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艺术设计学院学工主管金亮,团总支书记仲甜,辅导员孙境泽、陈砚如。我院近三百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图为活动现场)大赛组合形式参与,各组组长领取空白风筝。同学们巧用手绘、拼贴、涂鸦等形式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展示在属于自己的风筝上,随后同学们一同在操场“放飞梦想”,一只只风筝就好像是一颗颗红心,在操场上空飞扬,纵使骄阳似火也不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最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评出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以及优秀奖25组。  (图为学生设计风筝)  (图为评委老师打分)本次大赛意在加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结意识,同学们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是一场轻松快乐的动手游戏,也是团队协作的考验,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人与自然的互动。(文/方丽萍  图/尹钦弘  核/杨爽  审/叶克军)

2019-05-09

为提高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3月7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团总支学生会、设计动漫协会共同承办的“创新设计理念,缤纷色彩世界”2019年庆·三八《设计色彩》作品展在文津校区食堂一楼举行。展览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董可木教授莅临本次展览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评选。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副院长兼总支副书记叶克军亲临本次展览。展览活动吸引了很多师生前来参观展。  (图为展览现场)  (图为学生认真观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一百余幅,是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各班级《设计色彩》课程优秀作品。作品都是学生原创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形式新颖。每一幅作品的构想和色彩的设计都充分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们的艺术创造力、思维创新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每幅作品都洋溢了艺术学子对社会的关注、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梦想的坚持。评委老师认真点评每一幅作品,最终评选出80幅作品作为入选作品,并对特别优秀的作品给予学院收藏。  (图为院领导莅临展览现场观展)  (图为评委老师点评作品)据悉,2019年艺术

2019-03-13

为了解艺术设计学院17级学生外出写生情况,5月25日下午,学校副校长葛付才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淮梁,副院长周建的陪同下,来到皖南写生基地屏山,次日又赴宏村,看望在这两个地方写生的我院290余名学生。  (校领导指导学生写生作品) 一到写生基地,葛付才一行深入屏山大街小巷,看望写生的学生,观摩点评了学生的作品,对学生用画笔绘出徽州青山绿水、白墙灰瓦给予充分的肯定,亲切的问候学生在外食宿和学习方面,与学生一起回顾徽文化的历史,提醒学生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写生任务;王淮梁肯定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这次外出写,激发灵感,积累素材,提高自身的艺术素质和修养。  (校领导指导学生写生作品)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本次艺术设计学院外出写生考察,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佳途径方式。通过宏村、屏山写生,使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能够有机会深入了解皖南徽派文化、自然风光,提高了审美情趣和写生技术手法,开阔了眼界,为以后的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校领导了解学生就餐情况) (

2018-10-09

5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1501班和数字媒体技术1601班在文津校区食堂一楼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碰撞”的设计展,用自己的大脑与双手碰撞出了不一样的花火,给我校师生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展现场图) 此次作品展为网页设计与二维数字游戏设计的课程作业成果,由段俐敏老师指导,15级视觉传达专业与16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完成。展出的网页设计包含摄影、旅游、个人主页等内容,二维数字游戏设计包含人设、场景、数字插画等内容,课程作业通过丰富的色彩与多种设计风格展现出精美的作品,彰显了学生的个性设计和大胆创想。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展现场图) 通过此次作品展,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自信心,同时也向全校师生展现出两个专业的特色。 (文/万灵运  图/段俐敏  核/杨爽  审/叶克军 )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