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为鼓励艺术设计学院学子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增加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我院于3月5日下午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工秘书陶涛、团总支书记胡亚男及各年级辅导员列席参加,担任评委。(图为院赛汇报现场)(图为评委老师提问) 本次比赛从2023年12月开始筹划,给予参赛者充足的准备期以打磨项目,提升方案的完整性。准备阶段,学院多位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提供专业的指导和资源支持。汇报现场气氛热烈,参赛者激动地展示着自己团队的成果,其中“绿色金果”猕猴桃种植与深加工项目已成功落地,以其项目成熟度、可行性以及创新成果的优势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胡亚男在点评道,一个项目的起点是充分的市场调研,要了解市场痛点,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此外,要立足于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项目的可实施性,如何转化落地。最后,陶涛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在磨练中提升才华。(图为参赛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07

民主评议党员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管的重要形式。3月4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艺术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断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大婷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大婷、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路明分别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鼓励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图为王大婷发言)  与会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学习、工作、生活,围绕“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服务群众”“发挥作用”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通过这种方式,党员们相互启发,共同进步,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民主评议党员期间,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与要求,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结合自评、党员互评,党支部实事求是地对每位党员做出客观、公正、准确的综合评定。(图为王路明发言)  艺术设计学院学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05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推进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2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钱琳、副院长骆琼、学工秘书陶涛、辅导员胡亚男、专业教师胡芮瑞一行前往安徽仁正友旭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伊索广告品牌公司、慕维影视公司三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走访交流活动。(图为与仁正友旭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开展座谈会) 走访过程中,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整体发展情况、部门构成及人才需求以及实习学生的培养模式,并带领参观了公司.双方在座谈会上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等。钱琳在会上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实习、就业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进行深度洽谈。(图为与仁正友旭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开展企业交流走访活动) 随后一行人又前往伊索广告品牌公司、慕维影视公司进行走访交流,与两家企业会谈后均表示今后将在实习就业、校企深化合作服务等方面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图为与伊索广告品牌公司开展企业交流走访活动)(图为与慕维影视公司开展企业交流走访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2/28

为保障落实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2月2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章敏凤,学生处处长吴晓、副处长叶克军以及学生处相关工作负责人潘经健、孙玉洁深入艺术设计学院学工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学生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钱琳、学工主管陶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钱琳主持。会议伊始,钱琳就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开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就开学阶段出现的一些情况提出相关问题。(图为会议现场) 吴晓认真聆听汇报后,针对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并从学业预警,诚信教育,防诈骗教育,晚点名工作,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作了相关要求。叶克军对于新学期关于一院一品、辅导员工作室、一站式学生社区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补充,同时强调了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最后,章敏凤对学院反馈的问题作出了具体的指示并对学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尽快落实毕业班返校、实习、就业相关工作;要努力培育学生工作特色亮点,总结推广育人成效,助力学校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2/26

为确保期初教学检查的顺利进行,2月19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周建、学工副院长钱琳、科研副院长骆琼及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全院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图为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 通过检查,教学运行情况总体状况良好,教师们教学准备充分,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课堂上,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学生态度端正,专心听讲,教学工作开局良好。(图为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 新学期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以期初教学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广大学子创造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2/21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增强家校育人合力,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宋小秋、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钱琳、学工秘书及各年级辅导员前往无为、合肥、六安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过程中,宋小秋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家庭实际困难,耐心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的发展变化、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勉励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图为与学生家长交流)(图为合影) 学院老师们也在走访中注意收集困难学生家庭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资助育人工作走实走深,不断为学生成长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图为与学生家长交流)(图为与学生家长交流)(图为与学生交流)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校联系和沟通,有力地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有效拓宽资助育人渠道,同时也是建立艺术设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长效机制重要举措。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1/17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工作方针,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做到实处,1月5日上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以及教学秘书虞淑君、实验中心副主任江鹏、教务员刘辰昱一行,对艺术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图为实验室巡视中)   周建指出,安全是进行教学实践的基础,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在工作中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江鹏详细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安全保障情况,周建提出全院师生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实验室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安全消防检查,室内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烟火,严禁使用劣质老化电源插座等。另外,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已经报废的固定资产设备,周建强调一定要有序整理有序归类,把报废的资产清点整理,优化实验室环境,提升实验室的人文环境,在保证实验室整洁干净的前提下要努力营造符合艺术设计学院文化特色的实验室文化氛围。(图为实验室巡视中)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此次检查,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1/05

为推进学生党建网格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服务水平,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艺术设计学院近日开展了师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系列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网格化工作,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召开专题活动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大婷详细阐释了学生党员网格化的工作意义、目的和要求,强调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路明则从党员如何亮身份、做表率出发,对党建网格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工作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员网格化工作中。(图为活动现场)  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亮身份、做表率”的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学生党员宿舍授牌、挂牌,挂在宿舍的“党员宿舍”标志牌,既是荣誉牌,也是使命牌,更是监督牌,不断加深同学们对党员角色的认识,提醒学生党员要不断提升自我,更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向党员看齐。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