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庭校联动,铸法入心,与法同行——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普法宣讲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26

为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校法治教育实践性,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近日,艺术设计学院派送学生代表前往湾沚区人民法院参加庭审观摩活动后在各年级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图片1.jpg

图为普法宣讲会现场

 

  在普法宣讲会上,庭审当天的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这些流程及细节被宣讲人逐一呈现将庭审现场的气氛庄严肃穆,审判震撼心灵”完整传达给了各年级同学。各宣讲人精心准备,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法律常识,强调了守法的重要性此外,各宣讲人还针对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如冒充熟人诈骗、网络钓鱼、虚假广告、诱导赌博等在宣讲现场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防范诈骗分子利用受害者的贪婪、好奇、恐惧等心理进行诱骗诈骗的行为宣讲人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也让他们对法律产生了更深的敬意。

图片2.jpg

图为普法宣讲会现场

 

  此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普法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真切感受到法律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充分发挥了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促的教育效果

图片3.jpg

图为普法宣讲会现场

 

  活动最后,同学们就进一步加深法治观念和违法犯罪带来严重后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他们表示,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学到更多法律知识,培养了他们遵守法律知法守法的意识。

图片4.jpg

图为普法宣讲会现场

 

  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安排持续完善和推进学院与地方协调联动机制,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氛围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