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志愿启航新征程,非遗传承敬老情 ——艺术设计学院赴老年大学开展“非遗新传,情暖桑榆 ”志愿服务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20

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3月18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设2201班前往湾沚区老年大学组织开展非遗新传,情暖桑榆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jpg

(图为油纸伞上色)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老年学员们结对成组,油纸伞组和团扇绘画组的志愿者们鼓励大家发挥创意,在团扇上绘制出自己的独特作品老年学员们有的画出了盛开的牡丹,有的画出了飞翔的凤凰,还有的画出了寓意吉祥的祥云和莲花,每一笔都流露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扭扭棒编织以趣味性图案和花色编织吸引了活力四射的老年学员,一位学员对志愿者说:“在活动中,我们好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对任何新鲜事物都充满兴趣,今天我们是同学,一起进步。”

图片2.jpg

图为团扇绘画作品


图片3.jpg

图为扭扭棒编织

 

 活动最后,老年学员们与自己的作品以及志愿者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同时在活动中他们表示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照顾,生活越来越美好,不断勉励志愿者们要做“活到老,学到老”的践行者,不断充实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4.jpg

图为油纸伞作品展示


图片5.jpg

图为团扇作品展示


图片6.jpg

图为扭扭棒编制作品展示


图片7.jpg

图为志愿者合照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聚焦老年人需求,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同时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下一步,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