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以特色课程建设助力专业高质量发展——艺术设计学院特邀郑志元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11

了提升设计思维能力、拓展专业知识面、明确对所学专业、未来工作的奋斗方向,38日艺术设计学院特邀合肥工业大学郑志元副教授来校开展“以特色课程建设助力专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郑志元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教坛新秀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美协第七届艺委会委员,设计刊物《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青年编委,审稿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徽州古村落保护传承、城乡人居环境有机更新。

  当天一共开设了两场讲座,其中第一场专题讲座是面向全体师生,设在A3N402教室。会上,郑教授介绍一些设计实践过程中采用的方法包括如何进行调研分析总结等。同时,分享一些成功的案例,分析它们的设计理念、实施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果最后,阐述了设计未来的发展趋势,即:绿色生态设计智能化设计个性化设计

图片1.jpg

(图为讲座现场)

 

第二场讲座为面向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郑教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特色课程建设的意义。他指出,特色课程是专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创新人才的关键所在。教授以他自己所授课程《公共空间景观环境设计》为例为我教师讲解了其课程的设计思路与方法,并且还向我教师传授了其参加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国家一等奖的经验。

图片2.jpg

(图为讲座现场)


图片3.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收获颇丰,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借鉴。大家一致认为,特色课程建设是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需要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