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挑战青春,创新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2024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成功举办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07

为鼓励艺术设计学院学子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增加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我院于3月5日下午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工秘书陶涛、团总支书记胡亚男及各年级辅导员列席参加,担任评委。

图片1.jpg

图为院赛汇报现场


图片2.jpg

图为评委老师提问)

 

本次比赛从2023年12月开始筹划,给予参赛者充足的准备期以打磨项目提升方案的完整性准备阶段,学院多位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提供专业的指导和资源支持汇报现场气氛热烈,参赛者激动地展示着自己团队的成果,其中“绿色金果”猕猴桃种植与深加工项目已成功落地,以其项目成熟度、可行性以及创新成果的优势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胡亚男在点评道,一个项目的起点是充分的市场调研,要了解市场痛点,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此外,要立足于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项目的可实施性,如何转化落地。最后,陶涛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在磨练中提升才华。

图为参赛学生汇报现场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举办,不仅是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