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搭建红色网格 赋能学生发展——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 做表率”系列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1/05

为推进学生党建网格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服务水平,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艺术设计学院近日开展了师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系列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网格化工作,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召开专题活动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大婷详细阐释了学生党员网格化的工作意义、目的和要求,强调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路明则从党员如何亮身份、做表率出发,对党建网格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工作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员网格化工作中。

(图为活动现场)


  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亮身份、做表率”的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学生党员宿舍授牌、挂牌,挂在宿舍“党员宿舍”标志牌,既是荣誉牌,也是使命牌,更是监督牌不断加深同学们对党员角色的认识,提醒学生党员要不断提升自我,更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向党员看齐。

图为支部书记为学生党员宿舍授牌、挂牌

 

  同时,课堂上,学生党员戴起党徽前排就座听课,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考试前,学生党员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以党员的身份承诺践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学院的师生党员也在期末阶段开展学业帮扶活动,针对帮扶同学的需求与实际情况,师生党员“认领”帮扶学生,采取了“一对二”结对帮扶的模式,面对面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交流与联系,耐心解答了其所提出的学业难题。

(图为党员做表率)


(图为师生党员对同学进行学习帮扶)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学生党建网格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探索基层党建“网格化”工作新模式,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