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不负清晨好时光,正是少年读书时——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开展晨读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2-28

为扎实推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13日12月28日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大一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及各个专业班委配合下,积极展开了“学思践悟以知促行”的晨读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为学生晨读现场

 

  本次晨读的内容有:读宪法学宪法、英语四六级、诵读国学经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其他等书籍莎士比亚曾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晨读的世界里,没有喧嚣和浮躁,只有心灵与知识的对话。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读的好处不仅在于帮助同学们提高阅读水平,还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加深知识记忆增强班级凝聚力、打造优秀勤学的班风,更重要的是,晨读为同学们每一天的学习点燃了第一缕阳光。

图片3.png

图为学生晨读现场

   

  李大钊同志曾言“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愚暗是达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障碍,也就是人生发展的障碍。”早晨的阳光是智慧的摇篮,只有早起,才能开启自律的人生,坚持早读,让知识照亮同学们的未来每一个伟大的成就,都源于对知识的热爱和积累,早读的每一天都成为同学们迈向成功的起点。阳光晨读不仅让同学们提高阅读水平,还提高了学习各种学科知识的效率,并且学会合理安排时间。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为学生晨读现场

 

  激情铸就梦想,读书光芒万丈;清晨是新的开始,是充满希望的时光。清晨洪亮的读书声彰显了同学们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崇学精神。晨读,让每一天都充满力量;在太阳初升的时候,给心灵带来滋养和灵感。好的阅读习惯可以让人终身受益,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开展学生晨读活动,充分展示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学生的学习热情蓬勃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