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校级科研团队非遗传承研究团队成员参加第六届《装饰》学术年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2-18

12月8日-10日,艺术设计学院校级非遗传承研究团队成员苏乐、骆琼、赵虹前往海口市参加了第六届《装饰》学术年会,该年会由中国装饰杂志社与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装饰》杂志是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之一,是我国艺术与设计界广泛关注的大型综合性学术刊物,曾多次被评为“中国艺术类核心期刊”,并被收入人文社会科学相关的全部五大学术评价体系之内。

图片6.jpg

(图为会议现场照片)

 

  本次会议主题为“特殊性”,旨在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分享成果、交流思想的平台。本届年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设计学术研究“年度关键词”的发布,首次发布的三大关键词为:文化研究、日常性、信息化。通过对这三大关键词的阐释,以及围绕其展开的专家讨论,促进学界加深对设计研究发展动向的认识和理解。

图片7.jpg

(图为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期间,参加会嘉宾还共同参观了美术馆展出的“绚丽非遗·时代传承”展览,了解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建设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黎锦)两年来的阶段性成果。会议之后,非遗传承研究团队成员还前往海口非遗文化展示馆了解海南非遗成果。

图片8.jpg

(图为参观非遗文化展示馆照片)

 

  12月15日下午,非遗传承研究团队在学院内开展了科研交流会,带领学院教师深入分享了他们在会议中所学到的宝贵成果和经验。团队成员们就非遗传承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设计创新和实践成果展开了深入讨论,为非遗保护与传承贡献了新的智慧和思考。

图片9.jpg

(图为科研交流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