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踏雪千里促交流,共话学工谋发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工队伍赴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2-15

为提升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的育人成效,创新第二课堂育人举措,加强党建工作育人质量。12月1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工主管陶涛、团总支书记胡亚男、辅导员汪冰啸赴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生工作、第二课堂、党建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学习。

图片1.jpg

图为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

 

陶涛首先对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在学生工作和党建活动方面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借鉴二者的成功经验,提升自己学院的学生工作水平和党建活动质量。

图片2.jpg

图为河北工业大学图书馆

 

  12月13日上午,陶涛一行人员到访了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南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罗浩亲切接待了我院团队,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团学活动中的创新举措,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亮点及成效。胡亚男对河北工业大学第二课堂系统建设大为称赞,感谢其为我院团学活动的开展打开了新思路。

图片3.jpg

(图为我院学工团队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团队交流现场)

 

  下午,我院学工团队到访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姜汪为、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张琳、研究生辅导员陈梦梦及部分学生干部出席了座谈交流会。姜汪维首先对我院学工队伍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张琳介绍了团学活动开展举措和亮点,分享了“互联网+”、“挑战杯”等具体赛事的开展及学生干部队伍培养的经验,双方就如何提高学生活动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会后,在姜汪为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河北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基地和京津冀文化融合与创新研究发展中心。

图片4.jpg

(图为与会老师合影)

 

  此次考察学习之行为我院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我院将结合其先进经验,深挖育人特色,发挥育人实效,创新育人方法。我们将共同为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学子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