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喜讯频传,斩获省一——艺术设计学院在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1-29

11月26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简称双百大赛”)现场决赛圆满结束。大赛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牢社会责任意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参与科学传播实践,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心、帮助和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学生制作的《本草山海博物馆》虚拟现实科普作品最终取得了省级一等奖的成绩

图片1.jpg

(图为颁奖现场,右四为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

 

本届双百大赛自2023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我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科技处的组织下,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开展动员工作,历经校赛、网络初评、网络投票以及现场答辩赛最终在决赛现场斩获佳绩。

《本草山海博物馆》虚拟现实科普作品将中医药学科,尤其是中药学凝练为”本草”这一概念,而“山海”二字则是华夏大地以及五千年文明的象征。因此,“本草山海”的背后即是中医药文化在华夏大地继承、发展而来的缩影,并且利用VR技术使得交互者可以更便捷、更形象、更直观的了解中医药文化。

(图为作品截图

 

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届,有力地促进了我省科技与文化的有机融合,搭建了高校师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服务平台,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已成为我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