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喜讯频传,首获国二——艺术设计学院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中斩获佳绩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1-29

11月26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组委会主办的202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现场总决赛成绩揭晓。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加快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协调发展,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的内涵建设和教育数字化改革和创新;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创新水平,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搭建校企、政产学研产教融合平台,助力大学生数字创意、设计实践、技术迭代和产品创新能力提升。

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7万余件作品参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该项赛事共获国赛二等奖1项,国三11项,华东赛区(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48项,获等级奖数量居安徽省高校首位。

图片1.jpg

(图为颁奖现场,右二为我校动画专业学生

 

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已入选2023年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成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本届赛事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组委会主办。该赛事包括命题赛道和非命题赛道,赛事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加快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协调发展,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的内涵建设和教育数字化改革和创新。

(图为获奖作品截图

 

长期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各类学科竞赛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本次比赛中,学生们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勇于创新,不断挑战自我,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些佳绩不仅是对我院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肯定,也是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鼓励和支持。

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2023年成功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获得了包括“985”、“211”双一流大学、普通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