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学科交流谋发展 开拓眼界促创新——艺术设计学院赴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考察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1-13

为更好的推动学科建设、学习优秀专业建设经验、学习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模式,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钱琳、骆琼,行政秘书李卓娟一行5人于11月9日-10日前往深圳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进行考察交流。

本次考察之行,受到了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的热烈欢迎,考察人员参观了艺术学部的校园环境、教学设施以及师生作品,深感其独特的艺术氛围和卓越的教育质量。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副主任、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向兵,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罗莹、王昕,教学实验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其田,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吴浚出席了本次交流会议。

1.JPG

(图为交流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陈向兵向考察一行人员介绍了艺术学部学院概况,从成立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实力、学科优势、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与资源、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科学研究水平、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随后,在座谈环节中双方就自身学院或学部的日常教学运行展开了更详细的交流,希望能从师生规模,岗位设置,专业分布,学生组织的异同点中总结管理经验。

2.JPG

(图为参观实验室)

 

最后,袁立庠一行参观了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的教学实验中心,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实验设备、课程设置、设备使用管理等情况。在参观过程中,通过与实验人员的沟通与交流,使我们学到了许多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我们将继续与更多高校重点实验室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合作,以促进学院的全面发展。

3.JPG

(图为与深圳大学艺术学部人员合影留念)

 

考察第二站,来到了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深职大是首批国家级示范校、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帅斌,副院长何锐,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向东,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主任金海出席了交流会。实训室教辅管理员朴英仙带领考察人员一行参观了各专业教学和实训场地,并详细介绍了场地设置与实训室管理,为我院实训场地的配置与管理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在深职大相关老师的热情接待和讲解下,对其专业设置、课程规划、实训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学习,为我院专业实训建设与课程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4.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5.JPG

(图为参观教学和实训场地)

 

  交流会中,两校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路与举措、重点实验室、校企合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双方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略有不同,形成了各自的专业特色。此次深职大之行,我们聚焦艺术类高校的教育现状、教学理念和经验分享。袁立庠强调,要向优秀的教育同行学习,取长补短,希望能和深职大一起共同做好、做大、做强艺术类高校教育。

6.JPG

(图为深职大艺术专业学生实训作品)


7.JPG

(图为与深职大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8.JPG

(图为与深职大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授课教师合影留念)

 

 

此次走访调研,袁立庠一行表示受益匪浅,对学院各专业后续与时俱进的进行课程规划与人才培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分类教学改革的道路上,也有了崭新的思路,并表示将继续加强跨校教研,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共同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和提升,为我院培养出“高质量、高素质”人才不断努力。

  本次考察之行还受到了安师大深圳校友会张晓春会长、秘书长杨先河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计划开展合作。

9.jpg

(图为与安师大深圳校友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