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聊聊用户体验那点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第一期用户体验设计沙龙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1-0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1月1日上午A3N502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用户体验设计沙龙。本次沙龙主要讨论:什么是用户体验、用户体验与各个学科专业的联系、用户体验为何能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关联主题。沙龙由产品设计教研室用户体验设计方向高层次人才孙平总监分享,校长吴敏、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骆琼及各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沙龙,沙龙由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李广栋主持。

图片1.jpg

图为李广栋主持沙龙

 

  分享会伊始,孙平为大家分享了他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他从用户体验的历史根源、时代定义、原则、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这些知识探究用户潜意识与习惯的科学方法等等。他强调,优秀的用户体验设计不仅要满足用户的需求,还要关注用户的情感需求,让用户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产生愉悦感用户体验不是社会经济上行的产物,而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从始至终伴随人类发展的学科。

图片2.jpg

孙锋平做分享

 

  随后,吴敏校长围绕自身学科专业和科研经历,从整个用户体验体系与用户体验时代发展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理解。他表示,用户体验设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学校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用户体验设计能力。他希望通过这次沙龙,大家能够深入探讨用户体验设计的相关问题,共同提高学校在这方面的教育水平并强调产教融合,并行发展的理念。

图片3.jpg

吴敏做交流分享

 

  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孙锋平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针对孙锋平的分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孙锋平也耐心地为大家解答。整个交流环节讨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交流互动现场

 

  本次用户体验设计沙龙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大家对用户体验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未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举办多期用户体验设计沙龙活动,为学校的产教融合发展提供驱动力与创新力,老师提供专业的科研提升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成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