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中德合作办学,携手培养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与中德教育研究院召开合作办学交流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0-31

1030午,DISCIMUS中德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奚一行访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考察教育合作项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副校长孙辉、校长办公室主任糜澜、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以及产品设计教研室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

吴敏校长对胡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工程教育和办学愿景,并提出下一步合作办学的工作展望。袁立庠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基本情况以及专业概况,周建就产品设计专业特色、专业方向以及发展趋势做了详细说明,DISCIMUS中德教育胡院长介绍了合作办学案例和联合培养模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双方就建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联合培养进行探讨在引进德国标准、共建课程、访学架构、师资派遣、赴德研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达成了共识,就合作项目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尤其针对下一步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审核所面临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图片3.jpg

图为现场交流

 

   会后胡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艺术设计学院产品原型制作中心、机房、实训室、双创中心等场胡院长对我现代化的教学场所、实操性的硬件设备和师生共建的创新能力表示赞赏,他指出我校现行的理实一体化课程将操作和课堂融为一体,这种授课形式与德国职业院校相差无几,德国教育的优势在于社会综合支撑系统较为完善。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对未来的联合办学均表示将结合两校资源,认真谋划,大幅提升新时代教育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