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0-26

10月25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选拔赛在艺术设计学院CMF实训教室成功举办。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苏乐,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赵虹,产品设计教研室副主任李广栋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收到作品21件,主要依托环境设计专业《园林植物设计》课程展开,即有能体现专业性的植物标本,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标本。作品《百草珍华——芜湖市乡土药用植物》采集当地常见的益母草、蒲公英、鸡眼草、紫花地丁等制成标本,充分体现了药用植物的自然之美,并细心的点明各种药草的药用价值,丰富了作品的内涵。作品《传统中草药炮制过程与器具》则采用了九副中药材,利用拼贴的方式,展现了中药炮制过程中使用的药辗、煎锅等器具,作品透露着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强烈喜爱之情。

图为评委评审现场


评委们表示,此次标本大赛反映了我院课程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激发了我院学生在标本制作方面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沟通协作能力。

   经过评审最终评委共同推选出多项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省赛,鼓励他们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与完善作品,提升作品的美观性、科学性完整性,争取在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