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艺术设计学院黄健宇同学获安徽省第八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高校组二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0-17

近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的“安徽省第八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比赛”在巢湖学院圆满落幕,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参赛的2022级字媒体技术专业黄健宇安徽省“学宪法,讲宪法”素养竞赛二等奖实现我校该项比赛获奖零的突破

图片1.jpg

图为比赛现场

 

据悉,“学宪法 讲宪法”竞赛分素养竞赛和演讲竞赛两个环节。黄健宇同学在素养竞赛中依靠不懈的努力、勤奋的学习,在笔试、初赛、决赛环节中表现亮眼,尤其是在中初赛中,黄健宇同学与来自中科大、合工大安大、安师大、安建大、安理工等16所高校法学专业大学生、研究生同竞赛,并以初赛第一名的成绩冲进决赛。

图片2.jpg

图为决赛现场

 

赛后,黄健宇同学表达了激动的参赛心情。她说:“作为高校组中极少的非法学专业学生,能与众多优秀的同学同场竞技深感荣幸,但同时也意识到和法学专业的同学对自身专业的敬畏和热爱相比,自己的努力远远不够,以后将勤于务学,不断提升个人的法律素养和综合能力。”

  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推进普法工作,勇担普法之责,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上好普法教育课,提高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