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详情页
扎实推进课程建设,打造高质量“金课”——艺术设计学院顺利完成校级一流课程评审
艺术设计学院 2023-10-12

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高质量“金课”,10月1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校级一流课程验收评审会在博艺楼N209会议室顺利召开。由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及赵虹、苏乐、段俐敏、杨小庆、朱宇婷5位副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参加会议。

1.jpg

(一流课程验收评审现场)

 

  在整个评审过程中,各课程项目负责人进行了5-8分钟的课程汇报,详细汇报了课程目标与定位、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情况。评审小组认真听取汇报,采用现场提问与答辩等评审形式,对各项目进行了多维度的评估,对部分课程的优势与亮点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个别课程存在设计不合理性等问题,并提供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2.jpg

(图为项目负责人汇报现场)

 

从验收结果来看,各项目负责人基本能够围绕课程建设目标,对标完成“金课”建设标准,特别注重对课程团队、课程内容与资源、课程教学设计、建设措施及效果等内容的建设。

  验收评审会的最后,周建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院都要高度重视一流课程的建设,特别是要重视课程的建设过程,从申报到立项,再到中期检查,包括最后的结题验收,都要按照建设要求做好每一个阶段的规划。对于这次验收较好的一流课程我们要进行推广,部分有待改进的还需进一步的优化。

7.jpg

(图为周建总结讲话)

 

一流课程建设对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学院将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扎实推进课程建设工作,打造高质量“金课”,达成学院教育培养目标,提升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