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走出课堂,走进现场——艺术设计学院21级环设专业实践课程教学谱新篇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9-19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进一步落实课程教学改革,促进专业知识与行业应用情境的联系,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环境设计专业《室内陈设》课程于近期开展了走出教室、走向现场、实地体验的特色实践教学活动。914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骆琼带领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25名学生前往伟星·湖山云著营销中心、芜湖博文装饰集团总部以及红星美凯龙参观学习。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湖山云著营销中心,在售楼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大、中、小三个户型的样板间,了解了不同户型的平面规划和不同风格的软装搭配,同时接触了高端户型设计理念。

11.png

(参观湖山云著样板间现场)

 

  第二站来到芜湖市博文装饰公司,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材料库,了解方案设计到材料选取进而装修实施的完整设计流程,感受到方案设计过程中的创新精神。在参观的各个环节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室内设计公司和室内设计的业务特点、设计流程和装修情况等信息,将课堂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为后续进行设计创新打下扎实的基础。

22.png

(博文装饰公司实践教学现场)

 

第三站同学们来到红星美凯龙,在有着丰富经验的学姐的介绍下,师生们参观了新型材料智能家居成品家具、高端定制、整装全案等设计板块,同时参观了如梦百合、恒洁卫浴、世友地板等知名品牌线下门店门店的工作人员也细心的给大家讲解了各类专业知识,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设计行业对创新能力和对市场发展敏感洞察力的高度重视。

33.png

(红星美凯龙产品介绍现场)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学姐的全案设计工作室。在工作室中,学姐与同学们交流了许多充满创意和美感的设计理念,强调了许多意想不到的设计细节同时也传授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经验让同学们对设计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图片13.png

(学姐工作室交流现场)

 

此次走出校园,把课堂放到企业,将实践放到市场,与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同学们感受到了材料、家居的无穷魅力,体验了与校园学习完全不一样的精彩。艺术设计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力求通过多种渠道,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挖掘学生创新能力,努力推进产教研深入结合的教学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