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芜湖市银湖中路开启“美颜”模式——安信工墙绘工程竣工,助力芜湖城市更新旧貌换新颜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9-12

近日,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主持的芜湖市银湖中路墙绘二期工程正式竣工。本次项目自维也纳酒店、师范附小起至红梅新村,覆盖弋矶山街道、汀棠街道,施工面积约2400平米。墙绘绘制过程中,吸引了大量人群驻足观赏,拍照打卡,感受城市与艺术的融合。

本墙绘工程从前期筹划、方案确定到绘制完工耗时近三个月,艺术设计学院环专业教研室主任苏乐在接到工作后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教研室张涛、姚松等老师带领学生王晓慧、丁思敏等学生开展相关调研,根据测量结果制定设计效果图和工作方案,最终凭借契合施工背景的设计主题以及精细的施工方案,在一众竞争对手脱颖而出。

图片1.png

(师范附小外立面实景图)


图片2.png

(师范附小网红打卡墙)

 

从确定工作人员并分组分工,艺术设计学院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从调色到涂色,从勾线到绘制,项目团队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但施工一丝不苟;由于绘制面积大,构图复杂,苏乐老师和张涛老师根据图像不同特点进行具体指导,每道程序认真把关,以求达到最佳效果。绘制过程中,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袁立亲临现场,送去关心和问候,对我校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的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城市墙绘工程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树立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更能让老旧小区的痛点变亮点,旧貌换新颜。本工程涉及大量老旧小区楼房外立面,项目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多次免费为周边居民增补阳台防水层、修补遮阳棚等,获得广大市民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

图片3.png

(红梅新村小区外立面实景图)


图片4.png

(银湖中路小区外立面实景图)


本次墙绘工程的顺利竣工,不仅充分反映出安信工高质量教学水准和优秀人文教育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更彰显了学校强劲的专业实力和团队凝聚力,是安信工力争成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开放式、国际化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明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