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喜讯不断,再创新高——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9-02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在安徽省评审阶段省级赛获奖:一等奖9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22个,共计获奖55项。根据竞赛办法,其中一二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国赛结果中,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获得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本届比赛我校被评为“省级优秀组织单位”。

图片1.png

(图为团体奖证书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5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800所高校参赛,92%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大赛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半月谈》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支持。

图片2.png

(图为比赛官网宣传海报

 

  长期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坚持以赛促学、施行以赛代练”,通过以各类学科竞赛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本次比赛中,学生们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勇于创新,不断挑战自我,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些佳绩不仅是对我院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肯定,也是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鼓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