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献小我,利大家”主题宣传教育志愿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8-17

为了积极响应2023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的本领,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2023年8月15日17日开展“献小我,利大家”主题宣传教育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在三天分别开展多个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专业人士进行相关指导,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主题明确,目标清晰,活动负责人与芜湖市弋江区铁桥社区相配合,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红色精神与社会意识,鼓励引导人们敬党爱党、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建设美好社会,共同努力实现中国梦想。

图片1.png

(志愿者与指导老师合影)


  2023年8月15日
,志愿者来到铁桥社区带领社区孩子们开展“童心向党,童梦齐圆”红色小课堂。活动中,志愿者进行“半条被子一条心”视频宣讲,为孩子们解读红色革命故事,带孩子们感受军民鱼水情,引领孩子们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活动中,孩子们为“半条被子一条心”的故事所感动,切实体会到了党与人民不可分割的联系,立下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目标,为长大后实现远大理想、报效祖国、建设家园打牢基础。

图片2.png

(课堂中,导师为孩子们播放“半条被子一条心”故事视频)


图片3.png

(课堂结束后,孩子们与志愿者合影)


  2023年8月16日,志愿者再次来到铁桥社区,开展黄梅戏戏曲文化宣传、科学实验手工指导、绘画小课堂等活动。活动中,负责人邀请大学生志愿者讲述自己与黄梅戏的故事,将真实经历展现给人们,使人们切身实际体会戏曲文化情感,宣传安徽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号召广大人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宣扬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财富。在科学实验手工指导、绘画小课堂活动中,志愿者细心为孩子们进行指导与帮助,带领孩子们体验实践的乐趣,培养孩子们的实践兴趣,鼓励引导孩子们热爱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图片4.png


(志愿者分享与黄梅戏的故事)

 

图片5.png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手工、绘画指导)


  2023年8月17日,活动负责人邀请芜湖市弋江区公安局周警官来到铁桥社区,为广大居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中,周警官首先向人们介绍各类警用装备,带领人们了解装备使用技巧,邀请志愿者进行手铐体验与巡逻体验,加深了人们对于日常警用装备与公安事务的了解。本次普法教育包含了防诈骗教育与禁毒教育,周警官亲力亲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增强了人们的法律安全意识。

图片6.png


(周警官为大家进行禁毒教育)


(周警官带领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手铐体验和巡逻体验)

(普法课堂现场)


   随着普法课堂的收尾,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在新时代党的引领下,广大青少年正不断向美好的未来进发,广大青少年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弘扬的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解,大胆实践,青年只争朝夕,不负时光,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在大我之中释放小我光芒,将集体利益放于个体利益之上,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未来相联系,献小我、利大家,必将不断为建设祖国美好山河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