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主题教育】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开展《在项目化和混合式教学设计中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主题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6-15

为加强青年教师对项目化和混合式课程设计的理解与思考同时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以及增进教研室成员的团队默契及凝聚力,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党员教师近日博艺楼党员活动教室顺利开展主题研讨活动。本次教研室会议主题为《在项目化和混合式教学设计中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会议由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教师汪怡凡主持。

(图为主题研讨活动现场)

 

会议开始,由汪怡凡对《在项目化和混合式教学设计中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主题进行阐述。明确抓住主体特征,提高学生内在驱动力,有必要对学生进行课前热身,向学生阐述混合式教学的必要性与优势,打消学生的心理负担,进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期望。同时需要帮助学生建立合理的学习目标,引导学生顺利开展自主学习并取得成效,从而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满意度,进而形成良性循环。最后,建立学习共同体,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让学生获得主导者与主体者的双重体验,通过共同学习、共建资源、共解困惑等,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其学习动力。

  随后,教研室全体老师各抒己见发表各自看法,针对项目化教学,需要师生通过共同实施一个完整的项目工作而进行的教学活动。以竞赛要求为导向进行项目化教学,以此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以赛促课以赛促学

图片3.jpg

(图为主题研讨活动现场)

 

本次《在项目化和混合式教学设计中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主题活动中,让大家认识到在混合式教学设计中,在课前、课中和课后环节,教师可设置渐进式任务序列,驱动学生形成持续、稳定的学习动力,从而实现通过任务驱动,达到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的成效。

  在未来“项目化和混合式学习方式”无疑将成为未来教育教学势不可挡的新范式。教师将成为学习资源应用的链接者、学习情况分析的诊断者,学习活动过程的组织者。学生将成为知识结构的完善者、思维边界的突破者、创造品质的跨越者。一切从教学中探索,从聆听中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