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主题教育】规划职业人生 成就精彩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以党建工作引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5-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学生提出希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积极融入大学生群体,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观、就业观,先后进行朋辈引航主题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竞赛

图片1.png

图为朋辈交流会现场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党建引领、融合业务工作,以党员干部和党员骨干为核心,组建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领导小组,在积极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朋辈引航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全面了解在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生涯现状,对在职业观、就业观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学生进行详细指导,并组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院级选拔赛。

图片2.png

(图为比赛现场)

 

  经过精心调研和指导,学院各班级经过激烈班赛、年级赛共有八位选手进入选拔赛。比赛过程中,八名选手以饱满的状态上台展示自己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PPT展示了他们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探索,利用360度测评、SWOT分析等充分探索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并结合环境分析、就业形势、个人意愿及目标确定等方面介绍自己的职业选择。

图片3.png

(图为选手汇报)

 

学院党员教师在全面了解大学生中存在的个别突出问题后,及时建立帮扶机制,与学生心连心、心交心,把解决学生的问题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积极沟通和引导,让学生走出认识盲区,树立正确职业观和就业观,建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学院积极探索构建就业育人工作体系,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