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聚焦教学改革创新  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艺术设计学院顺利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4-12

为大力激发教师教学改革热情,充分推动教学创新实践,20234月1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博艺楼N209会议室举行了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兼创促中心主任周建班石教授、教研室负责人李广栋和张超两位老师担任评委,其他青年教师参与观摩。

1.jpg

(图为大赛现场)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学院共有5个教师团队参赛。汇报现场,参赛主讲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通过精彩纷呈、条理清晰的汇报展示。

2.jpg

(图为参赛主讲教师汇报现场)

 

  各参赛团队汇报展示结束后,评委小组现场进行提问交流,从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核与反馈和设计创新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综合评价参赛教师团队的教学创新设计能力。

7.jpg

(图为评委小组的提问交流)

 

  大赛最后,袁立庠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培养,把培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并坚持以教学比赛等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夯实教师的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

8.jpg

(图为袁立庠总结讲话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旨聚焦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教学质量提升锤炼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培养教师的教学改革创新热情大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教学氛围为学院教学改革提供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