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凝心聚力,务实笃行”——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冲刺大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3-09

为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顺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有序推进评估工作开展3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博艺楼N209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冲刺会。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主持,全教职工参加并出席本次会议。

1.jpg

图为大会现场)

 

  大会分两个部分进行。大会第一部分,袁立庠就课程“磨课”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出,绝大多数教师表达流畅、逻辑清晰,课程内容讲解重难点突出、讲解节奏把握良好,教学内容丰富充实,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方法、教学理解与扎实的专业知识、讲课技巧、语言表达等能力。当然,也有部分教师准备不足存在一些问题。共性问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教学设计不合理、重难点不明确;二是课件PPT形式不规范、不美观;三是教学内容不科学、不合乎逻辑、教学内容不熟悉;四是教学方法和技巧不当。袁立庠强调,全体教师要保持课堂上的热情,注意讲课的感染力,对问题的阐述要求简练准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情绪,活跃课堂气氛,以饱满的姿态上好每一堂课。

2.jpg

图为执行院长袁立庠讲话)

 

  大会第二部分,副院长周建进行合格评估再动员,他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要保证各类场所卫生良好、要形成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上好课更要管好课堂、要精心筹划好一场精彩访谈、要高效协同团结战斗六个方面给教师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高度的工作热情迎接合格评估的大考;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紧张感投入到合格评估各类材料的学习、各项工作的准备当中,事情逐项落实,责任逐层压实;全体人员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敢于亮剑的精神,高度站位,主动补位,精诚合作,团队至上;全体人员必须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完全服从学院的安排,自觉遵守学校及学院在评估期间的各类管理制度,严肃响应各类指令。

3.jpg

图为副院长周建讲话)

 

   大会强调,要思想再统一,提高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意义的再认识;要凝心聚力,扎实做好迎评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