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3/08

      按照《关于印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就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方案。

一、会议时间

      2022年3月10日(周四)14:30

二、参会人员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

三、会议议程

   (一)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检视剖析;

   (二)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并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

   (三)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作回应表态发言;

   (四)分管校领导点评发言。

四、方法、步骤与任务分工

    (一)会前准备

      1.制定会议方案。按照学校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2.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委员采取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3.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谈心谈话,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4.撰写剖析材料。委员个人发言提纲要自己动手撰写,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修改,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

   (二)召开会议

       艺术设计学院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叶克军主持。党员领导干部要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防止以讲道理代替摆问题。相互批评要逐一进行,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防止以工作希望代替批评意见。

    (三)问题整改及情况通报

       会后,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