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详情页
袁立庠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8-31

袁立庠院长.jpg

     袁立庠,男,1957年3月出生,汉族,安徽宣城人,教授,现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

   工作经历:1978年考入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1982年留校任教,先后在写作教研室、新闻史论教研室工作至2019年。1999年起担任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写作学和传播学的教学和研究。承担过《写作》、《应用写作》、《秘书写作》、《传播学》、《大众传播学》等本科生课程及《语文教学传播艺术》、《大众文化传播研究》《大众文化与大众传播》等研究生课程。1995年底至2004年7月任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多年分管教学工作,其间主持申报了广告、汉语言、秘书、对外汉语等多个本科新专业,为文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付出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和精力。2004年7月至2013年初任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为安徽省高校师资培训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出过突出贡献,多次获教育部高教司人事司、教育部华东中心、省教育厅的表彰和嘉奖。获安徽师范大学首届教学名师称号。曾长期兼任安徽省广告协会、安徽省记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写作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新闻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新闻学、传播学、大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