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详情页
深化艺术与科技产教融合,助推艺术教育改革创新—艺术设计学院参加教育部艺术与科技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3-29

  3月27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艺术与科技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大连大学召开。全国近200家艺术高校参加大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全省20余所学校入选联盟理事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兼创促中心主任周建、院长助理钱琳和教学兼科研秘书虞淑君应邀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jpg


(图为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联盟以艺术学科的创新发展研究与探索实践为主要任务,围绕艺术与科技的渗透融合,探索艺术学科发展的新理念。搭建艺术教育“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基本目标,推进学校艺术教育改革创新,促进艺术教育办学质量提升,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孵化艺术科技产业项目,拓展艺术学科办学维度,打造艺术学科创新发展公益平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科创新体系。

签到前合影.jpg


(图为学院参会人员与联盟安徽办公室主任合影)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在会议中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既是艺术类高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科技类高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艺术与科技深度融合,从而探索发展出新的方法、模式、路径,是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开拓艺术科技新业态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必然要求。

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坚持协同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未来,学院将借助联盟艺术科技教育“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综合服务平台,拓宽产教研发展渠道,开创产教研融合新局面。

 


 

(文/图虞淑君  核/李卓娟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