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教学改革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深入教学改革,构筑项目化教学新模式”—艺术设计学院召开项目化教学经验交流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8-13

  为了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深化项目化教学管理模式。7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永泉农庄召开项目化教学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院长助理钱琳主持,副院长兼创促中心主任周建、副院长叶克军、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2095435.jpg

(图为经验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伊始,副院长周建围绕设计教育的层次、学院设计教育现状、项目化教学存在的误区或问题、项目化教学的关键以及未来的做法做了详细的论述,使得在座的教师对项目化教学有了更高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712100812.jpg

(图为副院长周院漫谈设计教育与项目化教学)

 

  随后,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动画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5个专业分别从项目化教学的开展情况、优秀课程项目化教学案列分享、项目化教学成果、项目化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进行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12101424.jpg

(图为各专业汇报人分享汇报)

 

  交流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紧抓项目化教学的原点本质,以提高学生实际项目化操作能力为抓手,探讨项目化教学应用到教学过程的模式与方法。讨论并进一步明确项目化教学的概念,如何利用好项目并在课堂上达到“做中学,学中做”的良好教学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712103532.jpg

(图为参会教师各抒己见)

 

  交流会的最后,副院长周建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经验交流会只是一个引子,重点在于未来项目化教学工作的推进。这此次项目化教学经验交流会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为学院构筑项目化教学新模式有着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12103443.jpg(图为副院长周建总结讲话)

 

 

(文/虞淑君  图/刘辰昱  核/李卓娟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