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邀请2020年全国青教赛获奖者邵振奇博士做客我校开展参赛经验分享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1/04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总结教学竞赛参赛经验。12月30日下午,在新芜校区A3W301智慧教室,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到2020年全国青教赛二等奖获奖者邵振奇博士,为我校青年教师开展了题为“课堂教学的术、法、道——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应邀出席本次讲座,全校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主持。

IMG_1518.JPG


(图为邵振奇博士经验分享现场)

  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简单介绍了主讲人邵振奇博士的基本情况,邵振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省级教坛新秀,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入选安徽省百名卓越教学名师(新秀)。主持省部级教科研课题7项,发表论文30余篇,C刊12篇,成果三次被《新华文摘》转载,并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星光奖。2019年获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第一名,2020年代表安徽参加全国高校青教赛,以文科组第十名的名次获得二等奖,为我省历史最好成绩。

DSC_4183.JPG


(图为袁立庠主持讲座)

  讲座中,邵振奇博士现场重现了两段参赛微课示范并以经验总结形式与在场教师展开分享交流,探讨了教学比赛中的自主选题、新课导入、教学方法、教学状态四个方面。邵振奇博士的完美教学设计、精确的课堂节奏把握赢得了现场教师的一片掌声。

微信图片_20201231154709.jpg


(图为参会教师仔细聆听分享)

DSC_4306.JPG


(图为孙辉发表总结讲话)

  讲座的最后,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载体。邵振奇博士整个教学设计过程一气呵成,完美诠释了课堂教学的精华,值得我校广大教师学习和借鉴

DSC_4326.JPG


(图为与邵振奇博士合影)


(图/孙莹秀 廖思佳 文/王慧 核/李卓娟 /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