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加2020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0/11/20

11月14日至15日,“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暨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2020年会”在安徽滁州召开。会议由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滁州学院承办。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郑余、曹园园、李春开等3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深入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来自省内各高校计算机教育相关院系负责人、骨干教师,网络中心管理和技术人员、计算机教育专家约400人现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图为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嘉宾演讲现场

此次计算机教育大会主要进行系列报告,其中4位国内知名计算机教育专家分享相关的研究成果。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秦磊华带来了题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剖析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分析一流专业建设思路,从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三个维度提出一流专业建设的具体举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高小鹏做了题为《面向能力培养过程控制的训练体系设计案例分析》的报告,介绍了能力培养中的过程控制机制,并以“面向对象构造与验证”课程为案例详细介绍了该课程的训练体系的教学设计。

图片2.png

(图为参会现场

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陈卫卫的报告题目是《理念先行,需求驱动,建设一流课程的思考与实践》,遵循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以OBE理念为牵引,在分析能力需求的基础上,结合数据结构课程教学改革,阐述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分享相关教学活动的体会与思考。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校长孙湧做了题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建设思路》的主题报告。

图片3.png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会合影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界的一次盛会。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有助于我院专业教师充分了解计算机专业发展趋势以及应用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对进一步提高我院计算机学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郑余、曹园园  文/郑余、李春开  /郑余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