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创业典型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业典型 > 详情页
走访知名企业,同心聚力共谋发展——艺术设计学院赴杭州工业设计中心学习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 2020-10-26

为深入了解设计产业发展现状,更好的服务人才培养,在学院进行一流工程教育改革之际,9月17日至18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淮梁、副院长兼创促中心主任周建、基础教研室主任班石、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江鹏,产品设计教研室副主任钱琳,创促中心副主任孙婷婷、姚松等一行9人,前往杭州工业设计中心拜访知名企业杭州源骏、杭州巨星等知名设计公司,就设计产业发展、校企互动、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学习。

17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前往位于杭州余杭区的杭州源骏创新集团,源骏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认证企业、国内首批高级工业设计师单位、中国工业和设计协会理事单位、浙江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等荣誉称号,并于2016年获得首批国家AAA最高诚信企业。公司设计作品荣获德国IF奖 、德国红点奖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中国红星奖、中国好设计奖、红棉奖、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等国内外大奖。

 图片1.png

(图为杭州源骏创新集团)

 图片2.png

(图为集团公司董事长徐洪军讲解工业设计产品)

交流座谈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徐洪军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亲自讲解了源骏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公司理念,展示了研发的获奖工业设计产品,并与考察团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交换了意见。王淮梁首先就我院的办学历史、学院特色情况做了介绍。他说,源骏集团在创新设计等方面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今后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周建就艺术设计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等方面与徐洪军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从教育教学发展、教育教学方法、课程体系设计、成功的因素和面临的挑战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综合(工程)教育改革。会后,考察团还参观了源骏工业设计、源骏科技等地。

图片3.png 

(图为在源骏创新集团会议现场1)

图片4.png

(图为在源骏创新集团会议现场2)

 图片5.png

(图为参观源骏科技生产车间)

图片6.png

(图为在源骏创新集团合影)

18日上午在巨星集团考察中,考察团受到了巨星控股集团设计总监陈俊的热情接待。巨星控股集团成立于1993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7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46位,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工业设计中心。陈俊为考察团讲解了巨星集团开发的两大类产品即手工具和手持式电动工具产品。考察团对巨星集团在产品创新设计研发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巨星有许多先进设计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互相借鉴产品设计经验,促进校企共同进步和发展。

 图片7.png

(图为巨星集团设计总监陈俊讲解工具产品)

 图片8.png

(图为在巨星集团合影)

此次考察是启动综合(工程)教育改革的前哨,艺术设计学院将大胆试、大胆闯,坚决落实项目化教学、混合式教学,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文、图/江鹏 /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