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圆满完成
艺术设计学院 2020-07-01

诚信乃为人之本,修身之基。为了提升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诚信意识,了解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艺术设计学院近期开展2020年学生诚信资助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主题班会、线上知识竞赛、海报设计大赛。

各年级辅导员为本年级学生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以“资助诚信”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就诚信的释义为切入点,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对诚信进行分析。随后对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等相关资助申领与发放条件进行了详细叙述,呼吁同学们要诚信申请资助,同时要重视荣誉和奖励,合理运用获得的奖助学金,做好自我约束、加强监督。

班会 .png

(图为线上主题班会PPT截图)

    在各年级辅导员的指导下和班委的带领下,各班同学通过打印或者手抄的形式认真签署了资助诚信承诺书,并积极参与了线上资助诚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更加直接地让学生们认识到资助诚信的相关政策。


(图为知识竞赛和承诺书截图)


    为了发挥同学们的专业优势,艺术设计学院还开展了资助诚信海报设计大赛,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提交了很多优秀作品。本次设计大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自身专业能力,也无形中促进同学们对于资助诚信的认知。

(图为部分学生作品截图)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既加深了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同学对于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和奖助学金等的了解,也引导了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相关要求,极大地培养和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