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木工特色工坊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20-07-01

    11月25日上午9点半,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堤旁树木工俱乐部总经理、上海“吴淞工匠”称号的余韬工程师,在艺术设计学院东三103 木工坊,开展了题为“Color&Shape 空间木结构的实验性雕塑”的工坊活动。当天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产品教研室副主任钱琳,环境设计教研室教师苏乐、产品教研室教师张文昕、李任梅参加了工坊活动,我院20余名设计学子报名参加。讲座由实验中心副主任江鹏主持。

1.JPG

 (图为余韬工程师)


本次工作坊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讲座部分,主要从明圈椅靠背的五段式榫卯结构谈起。第二个部分是工作坊实操部分,主要利用广泛应用于KFC/McDonald 餐厅的新材料再结合工坊的手动和电动工具实操。

首先在讲座中,余韬介绍了一些用于表面装饰饰材材料,这些已被广泛运用在家具制造、卫厕隔间、列车/汽车/船舶、橱柜和电梯内部装饰等方面。余韬认为Color&Shape就是有色、有型。有色,有型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不同的颜色可以代表不同性格,也能带来不同的视觉体验。有的时候,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观座椅设计,无需费太多心机,只需巧妙利用色彩即可,全新的广场树荫生出树木和五颜六色的长椅。高度不同的长凳重叠、交错,形成可以承载各种内容的活动空间:会话、学习、吃饭、小憩......

3.jpg

(图为在工坊现场1)

微信图片_20191126105420.jpg

(图为在工坊现场2)

507D264D141E38DA2A01F88879F4693A.JPG

(图为车床实操环节)


本次主题工作坊活动为艺术设计学院探索“实验室+工作坊”式实践教学新形态,将所学的技术能够真正地应用到实践中,也为他们未来继续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海堤旁树也将继续与学院紧密合作,为老师、学生们提供最新、最尖端的技术资源,与学院一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