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网络展厅
学生作品 首页 > 网络展厅 > 学生作品 > 详情页
黄明-氢能源客车概念设计
艺术设计学院 2020-07-01

微信图片_20200701094009.jpg

在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的双重压力下研发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现如今各国新能源技术主要有充电电动汽车、燃气汽车等等。这些新能源汽车在一定程度上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使用寿命短、充电时间长续航时间短等等弊端也逐渐显露。氢能源环保无污染,续航时间长,加氢快都弥补了其他新能源汽车的缺憾。依据氢能源的特性,更加适用于大型车,客车是人们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客车目前存在一些问题,出行高低峰期乘客人数落差很大,一辆载客四五十人的客车实际人数却寥寥无几,内饰和外观造型也比较普通。针对客车存在的问题展开,从模块化智能化人性化方面分析入手,展开思维。设计出一款合理利用资源,提供不同服务的人性化无人驾驶客车。将汽车进行模块化设计,分为车头和车厢两个部分,车项分别为长短车厢或者定制化车厢,根据出行人数来选择合适的车厢,合理利用资源,车身内部也进行整体优化设计,车头部分提供商务座,车厢部分提供普通座,提供不同服务满足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