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 2020/06/01

艺术设计学院在两校区连线召开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以及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辉主持。

图片1.jpg

(图为汇报PPT)

会议开始,孙辉首先就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进行解读,并强调了22项二级指标的内容要求和其中5项核心指标的评分要求。

评审会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段俐敏结合PPT根据评审指标体系要求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教学效果、毕业设计(论文)等六项一级指标做详细汇报。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应用型特色明显,依据行业发展趋势,培养方案采用“3+0.5+0.5”学年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理论结合实践,以培养学生计算机编程能力、图形图像设计能力、三维构造能力、虚拟现实技术能力四大核心能力为基础,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设立四大职业技能为目标,强化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技能、UI设计技能、三维模型设计技能和VR开发设计技能。综合上述,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较有成效,教师教科研成果丰硕,首届学生培养成效明显,学生学科竞赛成绩优异,毕业生就业进展良好。

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审阅了《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简况表》和支撑材料,并提出相关建议及意见,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经评审表决,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已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的评审条件,同意增列为该院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

(文/图 段俐敏 /江鹏 /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