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艺”心向前,迎风成长——艺术设计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艺术设计学院 2020/05/26

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迎来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艺术设计学院特此开展以“‘艺’心向前,迎风成长”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主要由调查问卷、主题班会、心理漫画大赛三部分组成。

以调查数据为依据,分析学生心理健康状况。5月18日—5月19日期间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积极填写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问卷,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了评估,共有84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问卷调查活动。针对调查问卷所得到的结论,为艺术设计学院各年级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提供了基础

 图片1.png

(图为调查问卷部分截图

以主题班会为引导,带领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根据心理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结合疫情期间各年级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各年级辅导员于5月20日下午分别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对于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学业问题、自控力较差和人际交往压力等问题,各年级辅导员都针对性的进行了指导。通过本次班会,引导了全体学生正确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了解相关知识,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自身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受疫情影响产生的负面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0CE3844186568609F3E2B110A7DDD929.png

(图为线上主题班会截图)

以漫画大赛为动力,鼓励学生表达内心世界。为了更好地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看法结合学院学生专业特色艺术设计学院于5月15—25日开展心理漫画设计大赛,各年级同学踊跃参与,设计出大量优秀作品。

 孙瑞 环设1702 《来时的路》.jpg

孙瑞 环设1702 《来时的路》

产品1901段婉丽《被锁住的心》.jpg

产品1901段婉丽《被锁住的心》    

视传1901巫祖豪《耐心努力梦想》.jpg

   视传1901巫祖豪《耐心努力梦想》

环境1901郭雪亮团队《要敢于给崩溃最坚强的一击》.jpg 

(图为漫画大赛部分同学作品)

本次系列活动让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及自身心理健康等都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引导大家学会用更加合理有效的方式进行自我疏导或者帮助他人,对于促进文明校园建设以及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都具有重要作用。

 

(图文/王龙飞 核/吴芳芳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