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小镇新思想•千里筑华光——艺术设计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朱寨镇老年公寓之行(四)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空巢老人服务宣传新思想,给老人们讲新时代的事迹,志愿者团队于718日,上午9点,到达阜南县朱寨镇松鹤堂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空巢老人的活动。

松鹤堂老年公寓,目前居住老人50多位,在了解到部分老人身体状况时,志愿者团队更是比在前期了解到的情况下更多一份小心翼翼,在护工阿姨的帮助下,提前采购的新鲜水果分发到各个老人的手中,同时帮助护工阿姨给爷爷奶奶分发午餐,收拾餐盘,打扫卫生。

 

80-1.jpg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分发水果)

老年人的生活枯燥乏味,团队成员陪着老爷爷老奶奶唠家常,听他们讲以前的故事,了解老人的生活。同时给老人们讲新时代的事迹,宣传新思想。他们的生活中很少出现电子设备,活动拍照时,看到爷爷奶奶们,志愿者决定给爷爷奶奶拍照,老人们十分热情,非常愿意配合同学们,在镜头前他们笑得非常开心,还说要寄给远在外地的儿子和孙子。

 

80-2.jpg 

(图为志愿者服务老人)

20日清晨,志愿者团队抵达老年公寓,对昨天的工作进行补充和完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老年公寓的文化建设。志愿者队员们依然是精力充沛,斗志昂扬。团队成员们为老人们准备午饭的食材;为养老院清理花丛,为下一次种植新的植被做准备;为爷爷奶奶们晾晒干菜;午饭时间同样帮助护工阿姨分发菜品,饭后打扫卫生,清理残余饭菜。

 

80-3.jpg 

(图为志愿者实践活动场景)

此次新思想宣讲团活动圆满结束,成员们也有了新的思考,看到爷爷奶奶们的现状,成员们也理解了子女与父母的关系——是陪伴,是在需要你的时候在身边。

 

80-4.jpg 

(图为志愿者和老人合影)

(图/王笑笑  /时元翠  /仲甜  /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