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二)——美丽中国服务团“梦乡行”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9-10

留守儿童问题一直是为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此次艺术设计学院,“梦乡行”关爱教育服务团选择在留守儿童教育机构开展活动。志愿者团队于715日到达安庆市潜山市余井镇,开展志愿服务留守儿童的活动。

 

77-1.jpg 

(图为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影)

此次志愿服务的留守儿童教育机构是余井镇儿童教育机构之一,但由于是在乡下,师资力量严重缺乏。在到达教育机构时,成员们在机构的责人的带领下去为那些由于教师不够正在上自习的小朋友辅导作业。

 

77-2.jpg 

(图为志愿者互动授课)

在辅导作业的过程中,志愿者团队用以网络作为传播媒介和载体,让下朋友们开阔眼界。中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进行娱乐活动,用网络给他们观看有趣的电影,或者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等;同时,志愿者服务团还利用自身本专业优势教授他们画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激发他们的潜能。

此次三下乡服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新生一代打好良好思想的基础,培养留守儿童和学生的兴趣和良好行为,让他们了解到了外面的大世界,在这些留守儿童的心底埋下了一颗种子。本次活动教育机构的负责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于志愿者服务团来说,也提供了实践与理论相互结合的平台,以提升个人素养。 

(图/曹二强 /陈雅静 /仲甜 /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