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历史成就观察团实践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9-10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群众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事迹。715日至16日艺术学院历史成就团的志愿者们围绕主题宣讲会、打扫渡江战役纪念馆、为来往游客服务,发放渡江战役纪念馆宣传单等活动在合肥市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实践。

 

76-1.jpg 

(图为志愿者合影)

715日开展主题宣讲会,学习文化背景,志愿参与渡江战役纪念馆讲解员,为来往游客,讲解渡江战役纪念馆的文化背景,历史文化,致力于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致力于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社会成员,推动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致力于消除贫困和落后,消灭公害和环境污染,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

 

76-2.jpg 

(图为志愿者发放传单讲解现场)

716日,打扫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为来往游客服务,发放渡江战役纪念馆宣传单,弘扬渡江战役文化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虽然取得了较大发展,但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运行中存在一些实际困难,特别是在长期项目的资金保障方面,需要社会各界支持,需要党政部门的政策和资金倾斜。

最后我们呼吁要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参与志愿服务光荣的道德风尚,感召更多的青年投身志愿服务的实践,推动这项事业新世纪实现更大的发展。

(图/周松  /张志豪  /仲甜  /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