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第二届实践教学研讨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5-09

艺术设计学院应邀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第二届实践教学研讨会,研讨会于2019427-28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安徽各地的300多名高校教师参加。我院周建副院长、朱宇婷教师、夏月曼教师、王勤勤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启动仪式上,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陈鸿海教授致欢迎辞,他指出,大广赛是实现“课上与课下、校内与校外、实践与创新、科学与人文”相结合的优秀平台,对促进高校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起着重要的作用。安徽赛区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任雪萍教授对第十届大广赛(安徽赛区)的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第十一届大广赛(安徽赛区)的工作做了简要安排。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徐慧宣读了第十届大广赛(安徽赛区)“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47-1.jp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知名学者、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张翔教授讲授了“新传播生态下的策划案创作要点”,大广赛刘瑞武秘书长阐述了大广赛的发展历程和创办初心,山西大学韩志强教授讲授的创意思维以及教学方法,不仅使参加研讨会的教师学到广告设计教育的理念与方法,也领悟到了作为教师的责任和应有的师德。研讨会还邀请了业界广告公司及营销公司创意总监,给教师们分享了多个创意案例,研讨了广告如何在这个社会适应变化等课题。427日晚,安徽赛区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教师分享获奖经验,对他们已经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做了全面的介绍,使大家对于如何组织和指导好第十一届大广赛充满了信心。

 

47-2.jpg

(图为刘瑞武秘书长阐述了大广赛的发展历程和创办初心)

 

 47-3.jpg

(图为获奖教师分享经验)

最后,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何红艳副教授总结了此次研讨会的初衷,她指出,研讨会提供了一线教师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为高校教师搭建相互学习的平台,在今后的教学和参赛过程中,通过网络建立联系,形成一个好的集体。

(文图/朱宇婷  核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