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详情页
环境设计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8-16

环境设计专业于2012年开设,是集艺术与技术、设计与工程、建筑与景观等综合性学科为一体的设计类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室内设计与景观设计的高素质本科应用型设计人才,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满足区域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环境设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良好的艺术修养和社会责任感,较强的环境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毕业后能在设计院所、设计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中的设计部门从事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园林规划设计、景观设计、装饰工程施工及管理、建筑规划的配套设计等相关领域的研发与设计工作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作为安徽省省“六卓越、一拔尖”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并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在培养模式、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实践教学平台基地等方面紧紧围绕办学定位,持续改进,不断加强,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完善培养模式。环境设计专业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深化实践环节与生产过程的对接, 重视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对专业目标、课程设置和结构体系进行精准设计,以环境设计为核心,建立独立设计人格、自由设计思想、扎实设计基础、特色设计方向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区域经济转型的应用型设计人才的培养方案,形成了“三促进三带动”的专业特色:即以系统化课程体系促进知识整合,带动教学改革;以项目教学促进研究性教学,带动课程发展;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带动创新能力提升。教学团队励精图治、凝心聚力,获评2022年芜湖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大一暑期开始分专业方向为室内和景观,并采用“导师制”教学管理,建立工作室及设计小组,全程指导学生的理论、实践及案例教学。同时,学院与各类科研院所、知名企事业单位形成密切互动和产学研合作,针对性加强人才素质培养及行业实操能力,让学生在校期间即可积累实践经验,有效提升行业适应能力和就业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