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详情页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 2021-08-13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于2016年开设,2020年被评为安徽省质量工程“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作为一门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新兴专业,该专业覆盖面大,涉及领域广,注重设计的艺术性、人文性与技术性的高度结合,目前已经成为虚拟现实交互VR设计、游戏制作与开发、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等文化产业,在制造、传播、营销方面必备的技术手段与表现方式。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良好的工学素养、艺术修养和社会责任感,较强的数字媒体技术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毕业后可在互联网公司、互动娱乐公司、媒体广告公司等相关领域及交叉领域,从事VR设计、策划、开发、运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以赛促学”的教学目标下,采用项目化教学、混合式教学和跨学科跨专业融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法,并基于“导师-组长-组员”三阶双向互选制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等专业赛事融入到教学中,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实践项目,实现因材施教的个性化培养让学生全面了解数字媒体设计流程及内容,掌握数字媒体设计领域中的设计表现技法与项目开发要求,学生通过完成各项设计开发任务,提高自身的专业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