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专访报道五】懂得清零 不断成长——访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学子王云峰
管理员 2018/06/04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不是什么学霸。”王云峰谦虚的总结着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

王云峰,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大学期间,王云峰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学生工作,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面对这些成绩,他并没骄傲自满,而是以空杯的心态从零开始,不断完善自己。

采访伊始学长就主动分享自己寻找目标的方法——头脑风暴法。“列出清单,写上所有自己喜欢做的事,从中找出最好的。不要束缚自己,想到什么写下什么。如果实在写不出,就想想以前想做的或者童年时候的理想。要学会在经验中不断的总结与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谈到如何游刃于社团与学习两者中时,学长也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应以学业为主,社团为辅。我们应在课堂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通过社团活动的实践操作对所学知识加以延伸运用。大学四年过得很快,这四年,有的人收获了友情,有的人收获了爱情,有的人收获了好成绩。大家都有所收获,做自己喜欢的,不要从众,义无反顾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就够了。”

学长的一番经验分享,学弟学妹们能否有所收获继续逆风飞翔?总而言之希望大家不要浪费最美好的大学时光,趁年轻努力高飞,奋勇前行。采访的最后,学长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如果能时时‘清零’自己,反省自己,以空杯心态,不断成长,相信没有什么不可以。”

 

 

(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王云峰)

 

(文/马爱菊  金诗琪  核/杨爽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