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为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4月8日上午学院组织专门的检查小组,由执行院长袁立庠带队,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的查课、看课。在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艺术设计学院将课堂查课作为重点,以此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图为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 此次查课工作旨在通过实地观察,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将及时反馈给教师,并督促教师进行整改。同时,学院也将通过组织教师培训、教学研讨等方式,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图为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   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通过不断的教学检查和改革,推动学院的教学工作向前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4-09

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工作安排,3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度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在博艺楼N209会议室顺利召开。由副院长周建、副院长骆琼,以及赵虹、李广栋、陈倪、李任梅、范李敏5位教师组成的评审小组参加会议。评审会上,周建介绍了2023年度大创项目结题组织情况,对评审办法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的验收评审要求。评审小组针对结题材料完整性、预期目标达成度和创新性等内容对大创项目结题材料进行了认真评阅,并就部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图为大创验收评审会现场)评审小组成员秉持着认真严谨、公平公正的要求完成了本次验收评审。2023年度大创立项项目共计94项,其中国家级大创23项,省级大创71项,经验收评审,最终提交结题材料共94项,结题成果对比任务书项目预期目标基本保持一,顺利通过验收。本次结题验收评审,有利于督促各项目认真做好项目的实践和执行。学院今后将不断加强对大创项目各阶段的管理,严把入口,抓实出口,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21

  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加强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的号召,不断探索课程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方法。3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体备课活动,活动共分为六个分会场。这次集体备课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思想政治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品德和艺术性的艺术设计人才贡献力量。  第一分会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老师们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在A11N405联合举办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赵虹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娜、郝峰山、李雅婧老师及视觉传达设计的多名老师参加活动。  课程思政备课主题为“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视觉传达课程实践教学。多位视觉传达设计任课教师通过讲解自身教学课程课程思政内容挖掘方式。其中杨芳老师以《设计文案》课程为例,讲述了以观看《大圣归来》微电影广告的方式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梁若翔老师以《专项训练》课程为例,讲述了项目化教学中文化传承和教学设计及案例分析。郝峰山老师提出,课程思政对于教育教学效果的具有重要意义,是解决教育的根本问题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21

10月27日-30日,高校教务工作创新与业务能力全面提升高级研讨班在厦门举行,艺术设计学院教科研秘书虞淑君和教务员刘辰昱参加此次研讨班。研讨班旨在加强高校教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与研究,培育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提升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健全一支专业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教务工作队伍。(图为研讨班集体合影)    本次研讨班邀请了江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和厦门大学的三位知名高校专家,他们分别围绕《教学管理人员的沟通艺术与能力提升》、《新形势下高校教务教学管理与改革工作的思路与实践》和《新时代高校教学管理的主要矛盾与实践创新—兼谈本科教学规范化管理》做主题报告。专家们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经验方法、工作成效以及优秀成功案例。专题报告后,参会教师开展了一次业务交流研讨活动,围绕目前教学管理工作中较好的方面与需要改进的方面、教务处和各学院教务管理工作如何更有效对接、如何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教学管理效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收获满满。(图为专家主题报告现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21

艺术设计学院实验实践中心架构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3-21

为确保期初教学检查的顺利进行,2月19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周建、学工副院长钱琳、科研副院长骆琼及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全院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图为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 通过检查,教学运行情况总体状况良好,教师们教学准备充分,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课堂上,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学生态度端正,专心听讲,教学工作开局良好。(图为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 新学期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以期初教学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广大学子创造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

艺术设计学院 2024-02-21

9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钱琳、骆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袁立庠主持。会议开始,袁立庠介绍了暑期新入职的5位教师和2位辅导员,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目前行政教辅、辅导员及师资情况,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之际,向大家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感谢。(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袁立庠从三个方面对教师们提出要求:1、要有深厚扎实的理论知识;2、熟练的教学技巧;3、良好的科研水平。希望每一位老教师能够做到“传、帮、带”,积极帮助新教师站稳讲台。(图为袁立庠发言)  接着,由周建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布置,其中包括期初教学检查、夏季学期材料的归档、职称评审工作、实习工作等方面,并要求教师们需进一步完善材料、及时做好相关材料的汇总及批阅。(图为周建发言) 钱琳就行政、学工、宣传、党群工作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成果及布置新学期工作任务,部分组织目标已完成但仍有提升空间。钱琳强调新学期工作纪律及学校教职工行为规范准则,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9-07

如今高校第二课堂作为高校教育不可或缺的育人环节,第二课堂的内容及实施效果具有课堂教学无法替代的独特效应,第二课堂在素质教育中具有重要作用。5月3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基础教研室开展“第二课堂与艺术设计基础课程结合的形式与途径”活动研讨会,会议由艺术设计基础教研室副主任李任梅老师主持,基础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图为教师们进行探讨交流)   各位教师结合自身授课过程及教学经验,针对艺术设计基础课程授课中第二课的融入展开了丰富的讨论,会议探讨了目前第二课堂实施现状,以及艺术类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其中重点探讨了关于构建艺术专业第二课堂的有效途径。(图为教师们进行会议梳理与总结)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构建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同时强化正向引领,涵养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六模范”好老师。

艺术设计学院 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