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艺术设计学院16级学生戴汶岂与父亲共战“疫”线
艺术设计学院 2020/02/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参与防疫工作,成为百姓安康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共抗疫情——他们就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16级学生戴汶岂和她的父亲戴观发。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起芜湖市赭麓街道车站社区每天的消毒工作。

 8974564748564784563.jpg

(图为戴汶岂与父亲的合影)

    疫情来袭,病毒无情。对人们来说,每天十几罐消毒液的喷洒工作并不轻松。戴观发却认为“做纯公益,求回报那没多大意思”“每天打一下,老百姓心中也有安全感”。戴观发作为普通群众,默默奉献,从2008年便开始做公益,今年更是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人的无私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巨大力量身为预备党员戴汶岂,受到父亲潜移默化的影响加上对父亲辛苦工作的心疼,更是主动加入防疫工作中连日来,一直与父亲一起坚守第一线用志愿力量筑起红色屏障。

 未标题-1.png

图为戴汶岂与父亲和记者的对话

 846584355843121232456.jpg

(图为戴汶岂与父亲的工作合影)

    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疫情阻击战仍在继续,志愿者们仍奋战在防疫主战场,扎实的做好基础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努力付出,默默奉献,不畏惧,不退缩。这个世界依然很温暖,只是今年的春天,来的稍晚。

 

(文/刘文慧 图/戴汶岂 /计杨 /叶克军